如何連線Juniper SRX/SSG Colsole Port



如何連線Juniper SRX/SSG Colsole Port




如何連線CONSOLE

通常我們要設定網路設備時,都會經由網路連結,透過webtelnetssh等方式來登入網路設備並進行設定,而當網路不通,或是設定錯誤,或是設備故障,或是密碼忘記時,您就只能經由console port來設定管理網路設備了。
而要連接console port,就要使用console線才行當我們購買新產品時原廠通常都會附贈一條console一端為RJ45網路線接頭另一端為DB9公接頭,而JuniperCisco和大多數廠商像是D-linkZyxel等的console線則大都通用市面上也多有販售如下圖所示


而筆記電腦通常沒有COM port,我們可以使用 "USBRS232 (DB9)串口線(內置usb晶片PL2303芯片)",串接console線(RJ-45DB9介面)來連接網路設備。


以下為新產品,直接從usb接頭轉換成RJ45網路線接頭,只是單價相對較高!


Console線的連接方式如下圖,一端接到網路設備的Console port,另一端則接到電腦的COM PORT




使用超級終端機HyperTerminal來連線console
console線連接好後,執行hypertrm.exe(超級終端機)便會看到如下的畫面,名稱隨便填,然後按確定。

接著在使用連線選擇正確的com port(通常只會有一個),然後按確定。
如果下拉功能表中並沒有顯示COM1COM3COM4COM Port選項,只有TCP/IP(Winsock)選項,表示電腦沒有找到 USBRS232串口線的驅動程式,要到 USBRS232串口線製造廠商的官網去下載安裝驅動程式即可。


而若選擇TCP/IP(Winsock)選項,則須填入網路設備的ip位址,其功能則跟telnet一樣,可以登入系統進行設定,但是開機過程則無法顯示(因網路斷線),必須等到網路部分與系統備妥時才能登入系統進行設定。


然後在每秒傳輸位元部分選擇”9600”,流量控制部分選擇,其他部分則不動,最後按確定即可。


而我們也可以從 裝置管理員 > 連接埠(COMLPT) 來檢查是否有找到 USBRS232串口線的驅動程式,如果看到驚嘆號的話表示沒有找到驅動程式,要到 USBRS232串口線 的製造廠商的官網去下載安裝驅動程式。


下圖則為Console Port連接程序及參數設定的英文版說明。



超級終端機還有個很好用的功能,Capture Text
Capture Text會將超級終端機所呈現的內容一併輸出到您指定的文字檔,這在除錯或是教學示範等方面很方便。
其步驟如下所示:
在功能表選取Transfer > Capture Text


從跳出的視窗中我們可以指定要輸出的檔案。


我們可以在功能表選取Transfer > Capture Text > Stop 來停止擷取本文輸出。



除了超級終端機HyperTerminal以外,我們也可以利用putty軟體來連線console
Putty 幾乎比 超級終端機還要方便. 只要"用滑鼠點擊兩下(SerialOpen)",就可以開始用了! 這是因為 Putty 的預設 "傳輸速率" (Baud rate)就是 "9600""流量控制" (Flow Control) "Xon/Xoff"( Console 終端機設定,流量控制是 "None", 只不過設成"Xon/Xoff" 也都可以正常連線), 剛好直接就可以當作 Console 設定。


您也能更改console連線設定。


之後把設定名稱定為ssg5,將設定儲存成Sessions


然後在運行putty的時候直接Load載入ssg5設定,方便又快速。


以下為putty連線登入後進行設定所顯示的畫面。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測試網路連線--網路斷線了怎麼辦?

筆記電腦刷BIOS失敗無法開機—用CH341A編程器重刷BIOS教學!

INTEL XTU使用教學以及對筆電應具備的XTU設定概念